318學潮 歐美日媒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3日訊】318學潮,是台灣史上首次,學生衝進立法院議場,攻佔主席台,要求台灣人民自己作主,實質審查服貿協議。 這一事件,已經高度引發國際關注。甚至,還一度登上日本雅虎的首頁新聞。

朝日電視台主播:「台灣學生衝進國會,築起障礙物,持續佔領。」

包括朝日,讀賣,產經新聞主要大報都報導。產經新聞今天以,國會佔領長期化,馬王亂陣腳為題。寫道,學生與在野黨同步擴大抗爭,憂心混亂可能還會持續。

甚至連日本的線上串流網站,都可看到議場的實況轉播。線上有超過160萬人觀看,旁邊則有日本網友不斷為台灣加油打氣。

英國經濟學人撰文評論。文章寫道,議場裡的抗議團體還有一支白袍團隊,看起來安頓的很好。還說,一個政府能容忍國會被抗議者佔據這麼久,極為罕見。但如果動用武力將會登上國際醜聞,因此政府的選擇並不簡單。

美國華爾街郵報今天報導,服貿協議重新引發台灣人長久以來的擔憂,隨著越來越多商業和投資流向大陸,台灣的經濟可能被空心化。

民間反對政府傾中,抗議服貿行動擴大,台灣民主關鍵時刻,也持續佔據國際版面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