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兒北大演講:言論自由與生俱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4日訊】3月22日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在北大斯坦福中心進行演講,蜜雪兒對台下學生傳遞清楚的意涵,就是資訊與思想在網路上自由流動的重要。在中國政府箝制言論下,格外諷刺。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演講一開始先以中文「你好」問候大家。

演講中她表示自由表達自我、探索世界並享有自由流通的訊息,是每個人的權力。

蜜雪兒還提到網路資訊的力量,使人們了解社群、國家和世界到底在發生什麼事,也可以經由這些資訊和各方觀點,通過判斷和疑問來決定哪些價值觀和思想是最好的。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這就是為什麼,資訊與意見自由地在網路與媒體上流動,如此的重要。因為這讓我們如何發現真相。我們從社群、國家、世界上正在發生什麼事,並決定什麼樣的價值觀和想法是最好的,借由提問、思辯,傾聽所有不同的意見,並由我們自行判斷。」

她還提到 自由地表達自我、選擇自己所崇拜的東西,以及享有資訊公開,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權利。

同時,蜜雪兒更引用先前歐巴馬在北大的演講,所有公民的聲音和觀點都能得到傾聽時,國家會越來越強大、繁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