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濕冷 台東西瓜上市延後成本增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4日訊】台東的西瓜原本應該要上市了,但因為今年氣候比往年濕冷,所以成長緩慢,導致成熟期延後,現在必須等到四月中旬才能收成,農民成本增加不少,叫苦連天。

天氣雖然陰冷,台東中華大橋下的西瓜農,還是得上工,將劣果摘除,只留下一顆,讓養份充份吸收。

西瓜農 楊慧翎:

「因為西瓜成長到一個半月要疏果,因為為了它的品質,我們一棵西瓜留一粒。」

往年台東西瓜農都是在前年年底栽種,正常三月就要採收,但今年因為氣候不穩定,必須要等到清明後才能收成。

西瓜農 游華橘:

「因為今年氣候不好,氣候不順,導致西瓜成長速度較慢,往年這時候西瓜就能賣,今年現在還很小顆。」

花東地區沙礫地較多,西瓜品質受到消費者喜愛,在花東一帶每年種植30公頃的游華橘,都是選擇溪流出海口,一眼望去都是石頭,分不清是西瓜還是石頭。

西瓜農 游華橘:

「一般西瓜是種在沙礫地品質較好,排水好所以甜度會提高。」

雖然延後上市讓成本增加,但瓜農們現在只能祈求老天爺幫忙,希望到時西瓜品質能夠不受引響,賣個好價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