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中的菓子舖 嘉市百年老店再現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5日訊】電影KANO,重燃了台灣的棒球熱,也讓人對嘉義的古今風貌有更深刻的體會;像是電影中出現的嘉義第一家果子舖,曾經被火災燒到只剩下照片,但後來重建開張,不只延續著傳統日式焙餅技術,也歡迎顧客來見證嘉義的百年風華。

牆上一幅巨型黑白老照片,訴說著「日向屋」這間百年餅舖的輝煌歷史,它可是日據時代嘉義地區最早的?子舖,電影「KANO」還原嘉義早年街景,便出現在其中。

民眾 邱小姐:「從一歲的時候,就開始吃這家餅長大的。實在是相當棒,而且很有古早味。」

第二代糕餅業者 盧昆常:「民國53年的時候,白河大地震,(整棟房子)就燒掉了,包括我們的店都燒掉了,所以那個建築物就不在了,就剩下『日向屋』的相片。」

日式饅頭、神木羊羹和奶油泡芙,還有甜中帶鹹、讓人吃了有幸福感的「浮雪餅」,糕餅業者盧昆常延續父親日式烘焙技藝,再融入傳統台式糕餅作法,研發出許多新的產品,至今已超過一甲子歲月。

第二代糕餅業者 盧昆常:「除了日式以外,再融入台式的糕餅,台式的糕餅就演變成我們的大餅、喜餅。很多消費者還是滿懷念傳統的口味,我就以這樣子的一種很簡單的傳承的想法,再把這個餅藝傳下去。」

第三代糕餅業者 盧雅羚:「這一間店就是對嘉義人來講,是有很大的一個歷史上面的一個意義在。老的東西我們有,對,未來的話,就是想說在老的地方再去做一些、添加一些新的元素。」

嘉義市長 黃敏惠:「新舊的融合,我覺得在讓我們老店再現新風華,它不但是一個糕餅,不但是一個懷舊,更是一個文化,是一個歷史,更是一個故事。」

地方特色老店,不僅延續傳統精神和新世代的創新與動力,更讓老店脫胎換骨、再現新風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