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島族群婚禮 體驗魯凱族傳統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5日訊】結婚是人生重要大事,帶您去看10對參加南島族群婚禮的新人,他們在巍巍的大武山和象徵純潔的百合花相伴下,結成連理,典禮熱鬧隆重 。

待嫁新娘坐在由屏東霧台鄉部落勇士抬的花轎上,掩著嬌羞的臉遊街進行婚禮迎娶過程,一旁新郎則一路相伴,10對來自全台各地的新人,在魯凱族傳統婚禮儀式中,接受眾人的祝福。

參加婚禮新人 盧文傑 蔡雅屏:「因為我們剛好就是交往到一個階段了,那我們也想循著傳統的儀式,參加這個傳統的婚禮,剛好有這個機會就報到名。」

參加婚禮新人 廖柏勛 林若榆:「很特別很有趣。」

魯凱族婚禮儀式,是由部落家戶準備各項儀式與禮品,婚禮都是以女方為重心,其中最具特色的傳統盪鞦韆儀式即為貴族頭目式婚禮專屬的一種傳統儀式,在族人及親友的祝福下,倍感尊貴與殊榮,也讓一般民眾可以體驗及了解原民文化之美。

參加婚禮新人 陳昭宇 黃淇婷:「讓很多年輕人看到各式更傳統婚禮的舉行方式。」

民眾 李羽姮 彭智稜:「因為有朋友是霧台人,然後他們就是有借我們傳統服來過過乾癮這樣子,然後融入一下當地的民情//我們對原住民文化都滿喜歡的,所以才會想要來參加。」

霧台鄉鄉長 顏金成:「在這邊舉行這樣的婚禮,我們不但是宣揚我們族群的這樣一個傳統習俗跟禮儀之外,更要讓外面的人知道我們霧台的觀光跟產業需要大家來支持。」

在鄉長親自祝福下,新人們從各家戶出發,歷經求婚、下聘、婚禮祈福等儀式完成終生大事,成為新人們一生難忘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