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邀入府 學生促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6日訊】反黑箱服貿協議的太陽花學潮進入第九天,總統府昨天表示,總統馬英九願意在不預設任何前提下,邀請學生代表入府,就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議題對話,對此,學生昨天表示,他們不會預設前提,但是,對話應該要公開,並且呼籲朝野立委共同承諾,在服貿通過前,先讓兩岸監督法制化。

反服貿學運領袖 林飛帆:「很多媒體一直問我們,我們的退場機制是什麼。在這裡,我們的回答很簡單,最應該思考退場機制的是馬英九總統。」

向總統馬英九喊話,反服貿學生占領國會第八天,府方終於傳出願意邀請學生入府對話,但是不能預設前提,對此學生表示。

反服貿學運領袖 林飛帆:「我們不預設任何前提,但是希望能夠就兩個問題具體討論,要在公開......」

學生強調,不預設立場,但對話應該公開,希望馬總統與立委能就兩岸監督法制化回應。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我們這個國家必須要往前走,不能再等馬總統,不能夠再等江院長。希望立委做出三點承諾,要求推動兩岸監督的法制化,要求在通過之前,先不要處理服貿協議。」

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共同協助攜手完成這個重要的法案制訂。不僅讓是讓這些同學可以回家,第二方面,誠摯的邀請每一位立法委員跟議場裡面的同學,一起寫這個重要的歷史。」

學生口號:「先立法,再審查」「朝野黨團,出面承諾」

學生與學者誠摯喊話,後來,台聯黨立委葉津鈴首先走進議場簽下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的承諾,接下來朝野立委如何回應學生,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育華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