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立法再審查! 學生要求立委簽承諾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6日訊】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這是學生團體一直以來的基本訴求,上午在立法院青島東路上舉行「公民審服貿」的街頭審議,由自主參與的公民,來討論服貿相關議題。 學生團體並準備112份承諾書要給全體委員簽名。必須先讓兩岸監督法制化,再審服貿。

拿著厚厚一疊牛皮紙袋,內裝委員承諾書,反服貿學生準備112份要給全體委員簽名,希望立委承諾兩岸協議先立法,再審查。

反服貿學生總指揮 林飛帆:「我們希望能夠讓更多的朝野立委和人民站在一起,我們要求朝野立委,應該要先承諾我們先立法,再審查,先立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學生代表:「首先送的是中興大樓這邊,現在我們就會進去。」

要進委員辦公室中興大樓,卻被警衛擋下說沒有收到通知,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經過,帶學生辦手續進入,也親手接下承諾書。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我們一定會連署,早上黨團都已經做出決定了,我們會由黨團三長出面,來正式給他們一個函。」

記者 VS. 國民黨立委 蔣乃辛:「(學生現在要到委員辦公室發送給各個委員,國民黨這邊的態度是怎麼樣?)沒有意見。(會簽收這個東西嗎?)」

搖搖手不願停留,國民黨立委態度保留,25日王院長協調下,朝野協商破局,學生認為總統應先停止用黨紀左右國民黨委員的意志,再來見面討論具體事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