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日」來臨 馬多夫前雇員被判有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6日訊】再關注,被稱為美國史上最大金融詐騙案的馬多夫騙局,5名涉嫌參與詐騙的僱員週一被宣判有罪,他們被指在馬多夫的指示下進行欺詐客戶、偽造記錄和非法逃稅等犯罪行為,來看記者李書彥的報導。

記者 李書彥:「這是曼哈頓聯邦法院歷史上最久的審判之一。經過5個月的時間,法院終於做出裁決,宣佈5名馬多夫的前僱員全部有罪。其中罪行最重者被控20多項罪名,可能面臨最高220年的監禁。」

聯邦檢察官指出,這5名僱員在馬多夫的指示下,利用各種手段欺瞞客戶,偽造記錄並非法逃稅。 此外,電腦工程師還編寫會產生不實交易的電腦程序,瞞天過海。具體的個人判決將在今年7月底進行。前運營經理邦文翠的辯護律師表示,將尋求上訴。

財務顧問 Jonathan Perry:「這很好,他們捉到了涉案人員,這個騙局有其他人參與,他們不能逃脫責任了。」

這個臭名昭著的金融騙局由前納斯達克主席馬多夫一手策劃,秘密進行了20年。他利用龐氏騙局的手法,用後來投資者的錢償還先前的投資者,詐騙金額高達200億美元,在2008年金融危機時被踢爆。

由於詐騙目標多為富有的投資人、慈善團體、名人和退休人士,馬多夫騙局所帶來的破壞力波及全球,也讓華爾街的信譽再次受損。

紐約人壽市場開發專Alfredo Lima:「華爾街需要更多管制,我們有太多的金融案,因為管理不善 挪用公款,企業一夜之間倒閉,應該要有適當的監管措施。」

目前,騙局的罪魁禍首,馬多夫本人已經在2009年被判150年徒刑,正在服刑中。而除了這次的5名僱員,另有9個涉案人員也已被判有罪。這也是華爾街史上為數不多的金融人員受到刑事審判的案件。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