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變香蕉 親共媒體醜化反遭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6日訊】台灣318反服貿學潮,受到十多個國家的媒體報導;而中國媒體拋出大量負面報導後,日前竟然將學運的象徵物太陽花誤說成香蕉,被網友諷刺轉載,批評中共掩蓋台灣學潮真相。

中共中央電視台節目,日前批評台灣318反服貿學潮,不過,卻把學運象徵物太陽花說成香蕉,消息被網友做成對比截圖,中共醜化不成,反遭諷刺。

朝陽科技大學 余同學:「很瞎啊,把向日葵看成香蕉,我覺得他們(陸媒)是故意找事情。」

長庚科技大學 蔡同學:「故意抹黑吧,像昨天現場記者會一些言論,跟他們打出來的字幕都是不一樣的。」

朝陽科技大學 王同學:「比較沒有客觀,因為他們想要收復台灣。」

在行政院流血衝突後,中國媒體的報導量大增,口徑一致,營造台灣內部的對立,醜化民主學潮。不過,有香港學生集體來台灣感受立院前線的真實情況,他們說。

香港中文大學 學生:「譬如說,他們都會報導說,這裡頭很亂,但是我們來到這邊,這裡是很有秩序,和平啊。看到你們抗爭的方式是很和平。我們也應該要學習這樣子。」

香港中文大學 學生:「學生會幫助其他的人,甚麼需要的,都有人會帶過來。」

雖然中共打媒體戰,但香港學生說,他們突破封鎖,觀察台灣這場在國家最高民意殿堂的學潮,會不會也推進中國社會的民心思變,仍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