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轉 多國恢復搜索馬航失蹤客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6日訊】隨著天氣好轉,各國在南印度洋對馬航MH370的搜尋行動也再度展開,希望能夠找到飛機殘骸,解開馬航失蹤的謎團。但至今,還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的殘骸。

澳洲總理 艾波特:「我提議,為這裡記錄了那些因馬來西亞航空MH370失蹤而逝去的生命,表達深深的遺憾。」

週三,在坎培拉,澳洲總理艾波特發表演說悼念馬航失蹤客機罹難的239位機組成員和乘客,並集體默哀一分鐘。

日前,馬來西亞政府宣布,根據國際海事衛星組織的衛星數據分析,確定失蹤客機已經在南印度洋墜毀。目前美國已經和馬來西亞政府以及英國國際海事衛星組織了解數據和衛星資料,以確定是否能得出馬航客機在印度洋墜毀的結論。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 哈夫:「我們已經和馬來西亞政府聯繫了解計算方法,也和英國公司聯繫了解衛星數據,看看透過我們獨立的資料分析,能不能證實他們的資料分析。」

24日有消息傳出,在南印度洋發現疑似馬航碎片。

電視台主播:「24號,在南印度洋海域,搜尋馬航失聯客機時,發現了多個可疑物體。」

負責協調搜尋工作的澳海事安全局說,週三的搜尋海域,總面積為8萬平方公里,分為三個區域,共有12架飛機參與搜索,其中包括7架軍用飛機和5架民用飛機。目前,包括澳大利亞、新西蘭、美國、中國、日本和韓國在內,有6個國家參與了在南印度洋的搜尋行動。

美國第七艦隊表示,美方提供的拖曳聲波定位儀,將在週三抵達伯斯,協助搜索失蹤客機的「黑盒子」。美方還會運用自動水底航行器,利用聲納在海底搜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