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俄侵克島 俄羅斯遭踢出G8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6日訊】24號,包括美國、日本、德國等七大工業國在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主持下,在海牙展開會談。為制裁俄羅斯侵犯克里米亞,G7成員達成共識,無限期將俄羅斯踢出G8。英國外相赫格表示,G7成員確定抵制原訂七月在俄羅斯素溪舉辦的G8高峰會,短期內無法恢復G8。但俄羅斯方面對此似乎不以為意。

美國總統 歐巴馬:「歐洲和美國達成共識,支持烏克蘭政府和烏克蘭人民,我們有共識,要讓俄羅斯為他的行為付出代價。」

英國外相赫格表示,G7成員確定抵制原訂七月在俄羅斯素溪舉辦的G8高峰會,同時也決定,將在原定時間附近,在布魯塞爾舉行G7高峰會。但G8是否就此瓦解?赫格表示,這對G8來說的確是個重大打擊,短期內無法恢復。

英國外交大臣 赫格:「這需要釐清我們的理念,我們共同的理念需要再次被釐清,而且很清楚明白的,那共同的理念不是俄羅斯那樣,侵犯鄰近國家的獨立和領土完整。」

赫格還表示,如果俄羅斯進一步侵略烏克蘭,G7成員國對俄羅斯的制裁也將升級。但俄羅斯方面,似乎對於被逐出G8不以為意。

俄羅斯外交部長 拉夫羅夫:「如果我們的西方夥伴們,認為這個形式(GCool已經不適用,我們也不會執著。我們並不認為,如果不能召集(G8會議),會是甚麼大問題。」

星期二,美國國會提出新議案,將俄羅斯銀行等金融機構列為制裁目標,要求歐巴馬政府對俄羅斯的銀行以及其它金融機構進行詳細審查,以確定它們是否參與了侵占烏克蘭在克里米亞資產的行動。議案還要求,對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的負責人進行個人制裁。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 埃德‧羅伊斯:「這分議案給蒲亭以及他的同夥,那些在俄羅斯入侵事件中扮演關鍵角色的人施加壓力。制裁不僅僅針對政府官員,也包括那些沒有官職,但是對政府政策起到重大影響的人。」

目前,這份議案相關聽證會將在近期內舉行,隨後眾議院將投票表決是否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