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反服貿 台大校長:支持學生關心社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6日訊】反服貿抗爭持續延燒,學生自主串聯罷課潮也持續擴大,台大校長楊泮池今天出席活動不斷強調,支持學生關心社會,但台大學生說,希望校長可以進一步表態力挺學生、甚至支持學生的自主罷課。

3月24日凌晨,警方與學生爆發激烈衝突,台大校方發出聲明稿,對於學生受傷表示遺憾,但台大學生認為,校方態度太過中立保守。

台大學生會會長 李心文:「會期望校長能夠有,對於安全之外的議題,做出一些意見的表態。」

台大校長 楊泮池:「學校就有對外表示,我們非常支持學生關心社會參加這個活動。但是站在學校的立場,應該還是要保持比較中立的一個方式。」

學生走上街頭,現在已經有73個團體,3000多人參與罷課,全國罷課潮擴大,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對於學生反服貿串連罷課,學生不去上課要請假,「不請假就是蹺課,沒有罷課這件事。」

台大學生會會長 李心文:「罷課不就是真的不要上課,而是我們希望大家可以利用其他的方式,或者是到街頭學習。」

台大國發所學生 韓俊賢:「可以他(台大校長楊泮池)有一個更具體的聲明,甚至是可以支持學生的自主罷課。」

學生希望校方可以更積極作為力挺學生,台大校長不願多作回應,僅發出聲明稿表示,尚非所宜,但對於教師、學生的上課地點,給予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