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僵局朝野無共識 王金平將提對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7日訊】反服貿學運進入第10天,立法院長王金平三度召集朝野協,依舊無法扭轉僵局。王金平今天(27日)也發表聲明,如果朝野持續沒有交集,他會提出解決方案,但還沒有說明具體內容。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30秒闖關服貿,被裁定無效,服貿協議可能回到委員會逐條審查。國民黨團設下四前提,要求民進黨不再杯葛會議、主席必須由立法院長王金平主持。民進黨團則反批這樣的作法沒有誠意。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什麼叫做在野黨不可以阻撓,那乾脆叫在野黨不要來算了,全世界有這樣的條件嗎?我覺得不要把學生不要把民眾當傻子。」

眼看協商無解,院長王金平表態將提出解決方案,徵求朝野同意,同時還要四度協商。

國民黨立委 紀國棟:「至少由他當院長的一個高度提出來我相信,應該是站在兩黨之間的一個折衷方案,至於這個方案會比較傾向哪方比較有利,我想到時候再做協商。」

雖然部分國民黨立委表態贊同,但黨團卻態度保守沒有評論。至於學生要求先立法、再審查,有監督條例後才能審服貿,呼籲立委簽署承諾書,國民黨團定調不參與。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學生他提出來這個訴求,他一變再變三變,我們不知道他的訴求到底是哪一個。我們國民黨籍的委員他不會去個別去,去回覆這個,我們黨團目前為止我們會去,有我們黨團的看法,但是我們現在還暫時不會去跟他做這個簽名。」

與高層對話無解,學生反服貿行動不受牽制,大動作號召10萬人上街,屆時又將再掀起上街頭的浪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