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20億大手筆 進軍虛擬遊戲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7日訊】社交媒體臉書又有大動作,臉書25號宣布將以20億美元收購虛擬遊戲公司Oculus,正式進軍遊戲市場,來看記者李書彥的報導。

在這個20億美元的併購案被宣布之前,我們很難將臉書和這種虛擬實境電玩眼鏡聯繫在一起。不過臉書的創始人祖克柏心中似乎已經有了宏偉藍圖,計劃藉助Oculus的虛擬實境設備,開疆拓土,把臉書的社交平臺延伸到更多領域。

上個月,臉書剛宣布以190億美元收購即時通訊應用程序Whatsapp,如今又收購Oculus進軍虛擬實境市場,可謂野心不小。Oculus於2012年創立,總部位於加州。該公司的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Oculus Rift」主攻電玩遊戲,頗受開發商的青睞。臉書計劃將Oculus的產品從遊戲領域拓展到通訊、教育、娛樂等更多市場。

祖克柏設想,在未來,一副眼鏡就可以實現玩遊戲、上課、看醫生等多種需求。

「想像一下,只要在家裏戴上眼鏡,就可以身臨其境地進入遊戲世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一起上課﹔直接和你的醫生面談。」

不過產業分析師認為,要實現這一目標,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研調分析機構Gartner分析師 Brian Blau:「臉書併購Oculus是一個長期的投資,虛擬實境設備確實很有前景,但開發一個新產品,想在短期內得到回報並不現實,這可能需要5到10年的時間。」

早前有分析稱,臉書無法阻止年輕用戶的流失,只能通過不斷併購保持影響力。究竟這次和Oculus的聯手,是否能開拓新的市場,讓臉書重回巔峰,我們還需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 李書彥 孫衛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