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談318學運 學生:未回應核心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8日訊】太陽花學運進入第11天,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2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回應學生,首度鬆口表示對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 持開放態度,強調民主是多數決規 則,應該要各讓一步,不要堅持己見,但反服貿學生表示,包括江揆、馬政府都沒有正面回應他們的核心訴求,他們不能接受。

行政院長江宜樺28號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回應反服貿學生訴求,對上週日學生佔領行政院那晚,警察執法是否失當,江宜樺表示。

行政院長 江宜樺:「我們沒有任何地方是需要隱瞞的,當然這樣的一個原則,跟個別的有一些警察同仁,在當天的執法的過程裡面,是不是有因為有同樣的,壓力太大或情緒 失控,而產生對民眾,在驅離的過程裡面的這個,應對的方式有過當的地方,這一些我們都是保持開放檢討的態度。」

江宜樺強調,執政黨已經做出讓步,將服貿協議退回委員會重審,逐條表決,對學生提出的兩岸協議的監督機制法制化, 也表示行政院採取開放態度,提出四階段機制。但學生代表認為,江宜樺還是沒有回應核心訴求。

反服貿學生 新聞發言人 施懿倫:「他雖然有提到了兩岸監督條例的法制化,可是他其實並沒有,他逃避了迴避了我們這個訴求的裡面的一個關鍵的問題,那就是針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簽訂,我們提到了一個關鍵的訴求,先立法再審查,那江院長這個回應,明顯沒有針對這個事 //針對在禮拜天(23日)在行政院的行動,國家暴力的鎮壓,他到目前為止他還是逃避他應該負的政治責任。」

而對於週日(30日)號召民眾上凱道的行動,反服貿學生表示,目前還在聯繫動員、規畫流程、人員配置及安排細節中,現場將安排足夠的糾察人力,維持和平非暴力的活動基調,避免跟警方發生不必要的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姚瀚宇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