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美園區啟用 嘉縣徵才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9日訊】嘉義縣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28日舉行園區服務中心啟用典禮,當日有76家廠商設攤徵才,提供1900多個職缺,行業別跨足製造、服務與科技等,大埔美工業園區的開發,讓原本以傳統產業為主的嘉義,有機會轉型邁向工商大縣。

鑼鼓喧天還有舞獅助陣,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服務中心熱鬧啟用,對全縣幾乎以傳統產業為主的嘉義縣,注入不少能量。

嘉義縣長 張花冠:「這個工業區,我們引進兩個非常重要的產業,一個是精密機械產業,一個是光學產業;低污染高產值高員工,這樣子的產業來,對我們嘉義是絕對、絕對的有幫助。」

嘉義縣工業會總幹事 鄭義勇:「希望說在我們嘉義地區能形成一個聚落,一個供應鏈,完整的供應鏈,也可以間接的帶動我們嘉義現有的傳統產業,一起來升級,為我們嘉義縣縣民創造更多、更好的就業機會。」

徵才博覽會現場,許多求職的朋友,忙著了解不同產業的特色和文化,先打探企業發展的遠景,再仔細為自己找尋適合的工作,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中正碩士畢業生:「趁著畢業前夕,就先了解一下,就是未來就業市場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希望可以找自己機械領域相關產業,然後才能發揮所長。」

中正碩士畢業生:「除了投履歷以外,有去了解他們在做一些什麼,對,也有約可能會去、下禮拜去他們公司看看這樣,還滿有收穫的。」

求職者 簡小姐:「家裡本身住在這附近,然後(大埔美)又開在這裡,就感覺(找工作)比較方便這樣子。」

廠商 陳振旺:「我本身也是在地人,我小時候在嘉義出生長大的,我也希望在地的人有一個就業的機會。」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大埔美工業園區」的開發,預估將提供3萬個就業機會,不僅可以帶動地方經濟發展,也是嘉義縣邁向工商業大縣的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