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網路世代!8校長推動電子書共享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9日訊】借書一定要親自到圖書館嗎?高雄一所科技大學,將館藏豐富的數位電子書分享給7所高中職,師生可從校內電子書平台和科技大學的專區連結,免費借閱1000本中文電子書,日前八位校長也共同現身,宣布這項合作計畫。

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與三民家商、三信家商、中正高工等7所學校校長,手拿平板電子書,共同為「電子書共享聯盟」說讚。

正修科技大學校長 龔瑞璋:「藉由這種資訊科技的技術,把這種行動學習的這種觀念,能夠散播到我們夥伴學校,讓他們在高中職學習的過程裡面,就能接觸到這種數位行動學習的歷程。」

鳳山商工校長 廖萬成:「因為現在高中高職就感覺到,資源上事實有不足的地方,正修科大能夠這麼慷慨的大方的,把學校裡面相關的資源,讓我們來共享,我要代表我們鳳山商工全體的師生特別表示謝意。 」

學校圖書資訊處費時3年建置完成的校內行動學習專區,包含行動學習平台、雲端書庫、開放式課程、影音平台、行動電影院、熱門電子雜誌等,師生只要連結上網,隨時可以點閱線上學習。

正修科技大學圖書資訊處教育組組長 蔡侑峻:「透過我們的平板快速的找到書借到書,那他們的好處就是說,學生不用擔心說書本會逾期,時間到了就自動歸還,這個是對學生很便利一個借閱圖書一個服務。

除了電子書共享聯盟成立,未來學校還將已捐贈的1000本電子書內容舉辦閱讀心得寫作比賽,藉由競賽模式讓借閱電子書的師生,更能促進團隊共同學習的閱讀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