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春明駐金講故事 孩童打1萬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9日訊】國寶級台灣文學大師黃春明,日前接下駐金門縣作家證書後,第二天馬上巡迴金門3所小學講故事。面對這位全台灣最會說故事的「黃爺爺」,笑聲和讚嘆聲此起彼落,小朋友更給他打了1萬分。

小朋友:「一百分。」

金門駐縣作家 黃春明:「哦,謝謝老師給我一百分,太好了。」

小朋友:「一千分。」

金門駐縣作家 黃春明:「謝謝。」

小朋友:「一萬分。」

有「台灣文學國寶大師」之稱的黃春明,走進金門的校園為小朋友說故事,生動誇張的動作,聽得小朋友笑聲連連。

金門駐縣作家 黃春明:

「啵,就喝進去了,這裡還有對不對,他手一摸,又把它放進去,這裡也有。」

小朋友:

「(黃爺爺)動作和表情都很豐富。」

小朋友:

「覺得很開心,很幸運。」

黃春明雖然年近八十,但說起故事來可是相當生動活潑。對於閱讀他有自己的一番見解。

金門駐縣作家 黃春明:

「我們現在一個觀念錯誤,我們現在募了很多錢,買一些書到一些偏遠的地方。閱讀不是你缺少書,你沒有培養閱讀的習慣,你書放在他家的床頭,他也不會去看,要怎麼樣培養閱讀的習慣,從聽故事開始。」

校長陳為信感謝黃春明送給孩子一個珍貴的兒童節禮物。

金門縣賢庵國小校長 陳為信:

「這個小朋友,他情感上面,跟這塊土地是有連結的,那他長大之後,就是對地方的認同感會比較高。」

台灣文學大師駐縣推展悅聽文學,希望能激發學童的閱讀與寫作興趣,提升金門的文化風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