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仍不退服貿 學生要求兩岸協議專法監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1日訊】330反服貿遊行和平收場,學生代表林飛帆說,將持續占領國會,除非馬總統有具體承諾。而馬總統的態度依舊,表明不會退回服貿、學生撤出立法院,另外對於立法監督兩岸協議,馬總統則說已經請行政院研議。

330反服貿黑箱遊行,五十萬人上街,馬總統首次公開回應,選在接見工商大老場合,有備而來,拿出318當時攻進立法院的標語照片,強調這些政府都有回應,即使學生不斷提出新訴求,希望學生依法離開議場。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能夠做的我們一定會去做,譬如說剛才講的,不論是逐條討論、逐條表決,我們願意做也能夠做,譬如說要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的法制化,我們也願意做,但是有一些我們不能做的,像把服貿協議撤回行政院重啟協商,這個對台灣傷害太大了。」

雖然說支持兩岸協議監督法治化,但卻可能以行政命令方式進行,與學生訴求還是有很大落差,馬總統與學生沒有交集,學生代表林飛帆則是號召大家輪班守住議場。

反服貿學運代表 林飛帆:「還是要很誠懇的呼籲馬總統,正視同學們的訴求,在他沒有正式具體承諾之前,沒有真正提出善意要跟我們對話之前,我們不會離開,因為只要放棄議場,我們幾乎沒有任何談判的籌碼,所以我們不會放棄,絕對不會輕言放棄。」

318佔領國會行動延續將近兩週,群眾力量不減反增,府院高層研擬解決方案,不斷釋放訊息,試圖將輿論導向有利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