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燃燒海外 紐約千人集會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1日訊】臺灣「318太陽花學運」愈演愈烈,3月30號當天,除了50萬臺灣民眾集結抗議,紐約的時代廣場也聚集千人,在寒風中表達他們對台灣學生捍衛民主自由的支持,來看本台記者姜梅發自現場的報導。

記者:我所在的地方是紐約著名的時代廣場,儘管天氣今天的天氣只有零上3度,但是在這裡還是聚集了上千的台灣留學生和民眾,他們主要是在這裡聲援全球大串聯的台灣太陽花的學生運動,同時也是希望這一運動讓美國的主流社會更多的瞭解和認識。

紐約當地時間下午3點半,寒風夾帶著細雨,抗議的民眾身著黑衣、手拿黃色太陽花和各種橫幅靜靜的站立,一曲《島嶼天光》大合唱,讓很多人的眼中泛起了淚光。

集會召集人陳小雅語帶哽咽,對馬英九回應學生的四項訴求感到失望。

集會召集人陳小雅:「這不是只是一場活動而已,如果我們達不到我們要的目的,我們不排除繼續抗爭,每個禮拜都有活動,表達我們對台灣的關心,而且也給台灣政府壓力,知道世界上有這麼多的人在看他們的新聞,而且他們不可以再用暴力對待我們那些和平的學生。」

紐約留學生組織「Taiwan is not for Sale」在集會前從曼哈頓圖書館前出發,一路呼喊口號遊行到時代廣場,沿途吸引民眾駐足觀看。

「Taiwan is not for Sale」發言人劉文:「我們認為他們要出來,為整整兩個禮拜學生和平的抗議完全沒有反應、一個單一訴求都沒有回應的這個政府,我們希望他們能夠下臺。 」

臺灣文化語言學院院長李清澤教授希望學生們堅持下去,直到他們的訴求得以實現。

臺灣文化語言學院院長李清澤教授:「太陽花運動現在在台灣的民主裡面算是樹立一個新的典範,一批年輕人,他們對台灣的關心,特別有關對這個服貿的問題,要是他們這樣簽了以後,大概台灣以後的經濟會走下坡路。」

呼喊口號:「捍衛民主,守護台灣」 、「台灣醫生站出來,反黑箱服貿」、「台灣加油!」

抗議民眾Thomas Huang:“假如說我們不出來的話,就是等於說你默認了這個不正義的事實。」

臺灣學生發起的「330捍衛民主、退回服貿」的行動,得到了海外16個國家、50城市的響應,318太陽花學運也成為民眾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姜梅 James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