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經區一天連3場公聽會 在野杯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1日訊】因為318學潮停開了兩個星期的委員會週一恢復運作,經濟委員會國民黨召委黃昭順今天一連排了3場自經區公聽會,委員們從早上9點開會到晚上9點,引發在野立委杯葛,認為這樣的安排過於緊湊,流於形式,就像是服貿翻版,最後朝野黨團協商下,才改為4月17日前,開完5場公聽會。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日前協商,3月底前針對自由經濟示範區召開5場公聽會之後,才會審議示範區特別條例,不過國民黨召委黃昭順趕在3月31日這天排了3場公聽會,被在野黨批評是服貿翻版。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 「反對一天開三場,反對假公聽真護航,一天開三場,禮拜三禮拜四卻空著不排,陳明文:故意的,故意的,行禮如儀,真護航,跟張慶忠30秒沒兩樣」

列席的官員一臉無奈,看朝野立委吵成一團,召委黃昭順堅持開會,一度揚言要動用警察權,維持議事秩序。後來國民黨黨鞭林鴻池與民進黨團書記長吳秉睿趕來協調,最後協商結果,31日開一場公聽會,另外兩場擇日舉行,4月17日前,開完5場公聽會。

隨後,立委林淑芬要求程序發言,硬是被擋下來。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你們去拿條文,如果有的話,我就讓大家發言,剛才林德福委員,我照樣沒有讓他發言」

雙方僵持不下,一個上午委員會兩度停擺,看到委員會的表現,民眾可能也心有戚戚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