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壓不成 中共用旗遮神韻廣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1日訊】神韻藝術團正在歐洲巡迴演出,然而中共試圖阻止習近平在比利時訪問時看到神韻廣告,多番給布魯塞爾施壓,未能得逞後,又派出大量學生和華僑,企圖用五星紅旗遮蓋神韻廣告。

自週日清晨開始,大量學生和華僑聚集在習近平即將下榻的酒店前,以及歐盟理事會和歐盟委員會大樓所在地舒曼廣場的神韻廣告前,試圖用紅旗遮住神韻廣告。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其他地方。在布魯塞爾街頭共有35個神韻廣告。

習近平當地時間上午已經抵達布魯塞爾,卻沒有按照原訂計劃從舒曼經過,轉走沒有神韻廣告牌的小路。此外,只有相關工作人員從前門進入酒店。酒店工作人員說,習近平是從後門進入酒店的。

舉旗幟和圍觀的華人表示他們並不知道神韻是甚麼,只是在報紙上看過。遮蓋不成,這些人最終悻悻離去。

在此之前,淩晨四點多鐘,在酒店前守護神韻廣告的法輪功學員所用汽車被砸,車內貴重電子產品沒有遺失,被竊的是荷蘭語與英文《轉法輪》各一本。

比利時政府和警署受到中方壓力要求取下習近平即將下榻的酒店前的神韻廣告,隨後市政府和警署都確認不會摘下廣告。儘管如此,仍有人試圖取下廣告,因此法輪功學員連夜守在神韻廣告前,用視頻記錄試圖強行違規摘下廣告的舉動。

新唐人記者 李月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