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黑盒子下週耗盡 協尋分秒必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日訊】馬航MH370消失已經來到第四週,飛行紀錄器的電池只剩一個星期左右,馬來西亞政府昨天(3/31)公布了,最新版本的最後通聯內容,雖然目前協尋線索渺茫,但澳洲航空專家表示,馬航墜海,應該是人為因素。

馬來西亞交通部在週一(3/31)晚間發布書面聲明,馬航失聯的MH370航班與地面塔台的最後通話內容是「晚安,馬來西亞370」。然而這與3月16日發布的「好的,晚安」有所不同。

其實,從3月8日開始就失去消息的馬航MH370,不停地搜尋行動與每天上演的制式回答已經快要成為例行公事了。

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 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我們發現我們處在困難的處境,然後我再重複:原則上家屬想要的答案,簡單說我們都沒有。也就是說,他們的親人和MH370在哪裡?」

目前搜救隊的搜尋面積已經擴大到波蘭的領土大小,龐大的海域也是搜救隊的最大困難。

傑佛瑞(Geoffrey Thomas)是全球知名航空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com的編輯者,他表示,這必須是人為因素干預的結果。

Airlineratings.com網站編輯 傑佛瑞:「既然我們已經得到了有關路線的變化和可能的高度變化的訊息,這必須是人為因素,它不能成為一架失控發瘋的飛機,即使你喜歡。它必須是人為干預。那個人是誰,我們只是不知道,我們可能永遠不會知道,但我完全相信是人為因素,這是我在跟很有經驗的波音777機長們討論之後的結論。」

無助的家屬們只能默默祈禱,但是時間越來越緊迫,MH370飛行紀錄器的電池只剩一個星期左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