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二類電信非關國安? 學者組聯盟駁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日訊】從去年到現在,學者專家不斷質疑,兩岸服貿協議危及國安,卻總是被政府官員輕輕帶過,甚至常以錯誤,不合宜的解釋混淆視聽,今天(31日)有一群研究資安的學者,決定成立真相聯盟,認為開放第二類電信,就如同吳三桂引清兵入關。

成大電機系教授 李忠憲:「其實我每天都睡不著,我每天睡不著只好怎麼辦呢,每天就自己催眠自己說,陸資不是敵人,利大於弊,不要擔心,陸資不是敵人,利大於弊,不要擔心…」

笑稱睡前要催眠自己三次,才能減緩對服貿開放第二類電信的憂心,原本低調的學者們親上火線,成立服貿資通訊產業真相聯盟,北中南發言人,告訴你開放第二類電信到底可怕在哪裡。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2014.03.29):「第二類電信,也不是我們經常說的網路,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實際上這些問題都已經考慮過了。」

台大電機系教授 林宗男:「這個是大錯特錯!即使第一類電信沒有開放,可是我們後面的這些網路的服務,都開放了。以後當中資的企業進來經營這些業務的時候,要對我們這些封包做擷取,都易如反掌。」

成大電機系教授 李忠憲:「它有特殊的目的啊,這個系統也是它做的,那個系統也是它做的,做久了就會累積越來越多,等到突破一個臨界點的時候,發動主動式攻擊,我們台灣就掰掰了,就完蛋了。」

總統說第一類電信沒開放非關國安,但學者指出,第二類電信不是封閉網路,和第一類電信是樓上樓下關係,當越來越多第二類電信特定用戶網路業務,被陸資掌控,或許是民眾上網ISP業者,或許是ETC廠商,還可能隱藏在,內政部外包戶政系統廠商網路裡,連銀行業者,醫院網路,都無法倖免,更可怕的,只要在如太陽花學運的關鍵時刻,發動主動攻擊癱瘓網路,太陽花學運就不復存。

台大電機系教授 林宗男:「我們防禦都來不及了,那我們為什麼會將我們二十一世紀的山海關,把它打開呢?我們打開的後果會是什麼呢?駭客長驅直入,清兵入關,是指日可待。」

交通大學資工系教授 林盈達:「其實我有問NCC的官員說,你們這個條文到底是你們決定還是中方決定,他拒絕回答,NCC的官員拒絕回答。」

林盈達教授甚至預言,服貿第二類電信開放後五到十年,可能得淪為和中國網民一樣,第一步是網路長城阻擋,得翻牆才能獲自由信息,香港已經在走第二步,言論自由受控,接下來,掌控、主導言論的情形就會發生,希望政府不要再執迷不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