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送綠蠵龜卡卡 回到自己的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日訊】今年的1月24日,因為生病飄浮到桃園大潭火力發電廠進水渠道的綠蠵龜「卡卡」,在被發現時,全身布滿汙泥及海藻,經過海洋大學程一駿教授及研究團隊學生兩個多月的細心照顧,2日終於可以回家,游進大海的懷抱。

「卡卡!加油!卡卡!加油!」

先放一段卡卡在岸上努力向海洋爬行的畫面,背後是民眾為卡卡加油的聲音。在桃園觀音濱海地區,聚集了數百位的民眾,為身體康復準備重回大海的綠蠵龜「卡卡」送行。

大潭國小學生:「我來看卡卡綠蠵龜,牠之前受傷,然後現在要把牠野放掉。」

這隻被命名為「卡卡」的綠蠵龜,因為吃進大量的海綿及塑膠袋,造成腸道阻塞,導致身體不適,飄浮在發電廠進水渠道口被救。 研究團隊經過兩個多月的努力,終於讓「卡卡」恢復健康。

海大海生所教授 程一駿:「就開始拉很多東西出來,譬如說:很多塑膠袋啦,不能消化的硬珊瑚啊,硬的海綿啦,海綿也有硬的,拉出來以後牠開始狂吃,吃的很凶,吃到最後牠就開始復原了。」

海大海生所研究助理 陳蓉:「外觀傷痕都已經復原了,這是第一個,另外還有牠的活力,牠現在的活力非常的旺盛,然後牠的食慾也很好,牠每天至少會吃大概一公斤的頭足類,像小管、透抽那一類的,再加上牠的排泄也非常的正常。」

為了更了解「卡卡」回游的情況,研究團隊特別在「卡卡」身上裝了一個衛星發報器,掌握牠的行蹤。

海大海生所教授 程一駿:「它可以告訴你現在海龜的位置,然後牠回游怎麼走,去哪裡,我們就可以獲得很多很多資訊。」

「卡卡」剛開始對游回大海有些遲疑,但在眾人的鼓勵下,接觸到海浪後,穩步踏入海中,踏出返家的第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