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珠寶藝術家獲最佳創作獎 國際大放異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日訊】法國羅浮宮國際美術展今年以「來自東方」的主題,邀台灣藝術界參展,李登勝、蕭啟郎、吳佳楨等名家以亞洲區金獎得主的身分參展分別抱回大獎,其中吳佳禎以珠寶設計獲最佳創作獎,大放異彩,為台灣爭光。

運用複合媒材以及多色寶石,加上來自大自然海洋的元素,這組以蘭花為主要造型的「蘭韻」,曾榮獲亞洲區金獎。

珠寶設計師 吳佳楨 :「異於傳統就是它加入一些貝殼,整個構架就是把一個蘭花的花朵,有層次有流線型有轉折把它做出來,整體的胸針再搭配珍珠,看起來就非常的大方。」

以男女相互扶持依偎為創作理念的「依偎」,獲得2014法國羅浮宮國際藝術展,珠寶類的最佳創作獎。

珠寶設計師 吳佳楨:「一個紅礕璽代表女性,然後男礕璽代表男性,因為它排列在一起,它的意涵就是依偎在一起的意思。」

吳佳楨融合西方流行時尚和東方文化內涵的珠寶創作,有時客製化的委案意見,也常激盪出令人驚豔的設計作品。

珠寶設計師 吳佳楨:「從這些大自然裡面的元素去擷取,然後去做組合然後重新去設計,然後再帶一些創新一些技巧,設計出不同以往的一些設計,當然還要考慮一些時尚的問題還有流行的趨勢。」

民眾 宋秀珍:「他設計的色彩搭配得很漂亮又大器,而且又很醒目。」

民眾 姜婷:「我們把我們的想法告訴他,但他很容易接受,他就是很大方的接受,你想樣甚麼我就會跟你改這樣。這是一個很不錯的設計師。」

長期致力於推廣台灣當代珠寶藝術國際化吳佳楨表示,當前許多國際上的設計都融入東方的元素,藝術家的創作不只引領潮流,也成為台灣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