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新聞會 茂名數萬人包圍市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4日訊】中國廣東茂名市反PX活動抗爭多天,4月3號下午,政府舉行PX項目記者會,數萬人包圍市政府,由於政府在記者會上公然稱「沒有打死人」,也沒提到PX項目是否取消,當天晚上,數千不滿的群眾再聚集市政府門前抗議,最終被驅散。

3號下午,數萬人聚集茂名市政府前的大草坪和周圍道路,手拿標語,高喊「反對PX」、「PX滾出茂名」。茂名市政府6點的記者會結束後,人群逐漸散去,但仍有數千人聚集市政府門前抗議,7點多群眾遭到驅離。

市民反映政府閉門開記者會,沒有記者採訪,而且公然對外撒謊說﹕沒有死人。

茂名市民黃先生:「下午開新聞會的時候就有幾萬全部圍在這裡,都沒見有記者啊,他們新聞會是騙人的,躲在裡面開的,今天說的就等於沒說,跟之前一樣。」

記者會上宣稱,公安機關執法處置過程中,沒有打死人,共查處違法犯罪嫌疑人44人,其中刑事拘留18人,行政處罰26人。

黃先生:「死了很多人,十幾個,有人說幾十個,而且醫院裡面有三、四百吧,晚上的時候從後門轉移走了,抓走有七、八百個,送到附近監獄裡面。」

茂名市民吳女士:「在前幾天就死了幾個人了,我在場,我看到那些人流血的很厲害,拿警棍打,全部警力圍在一堆打一個人,誰跑就打誰,有一個婦女隔壁商場上班的,從那裡出來就被警察打死了。」

原定4號在深圳羅湖的抗議活動,因警方取締,只有少數人到場,已被迫取消。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