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大闖關 全台50所國小生齊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5日訊】4月4日是兒童節,為了讓現在低頭族小朋友體驗早期童玩的樂趣,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在全台50所小學同步舉辦推廣台灣本土童玩,打彈珠等遊戲,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

現場工作人員:

「前面放兩個,然後等一下丟一個上來之後這樣子接.然後第二個是,丟一個上來之後再接兩個,然後我們看你可以到第幾個好不好。」

小朋友手拿沙包努力地接沙包,看看誰接的最多,一旁同學幫忙加油打氣.

這是早期童玩丟沙包,刺激的還有這個彈珠遊戲,每個小朋友都蹲在地上,誰將對方的彈珠彈出去就是獲勝者。

學生:

「玩彈珠把別人的球打出去很高興」

學生:

「一開始就打太大力,然後那個彈珠就滾出去。」

最經典的還有這個跳格子遊戲,首先糖果鐵盒子丟在格子內,再跳入格子內去撿起鐵盒,讓小朋友相當開心。

學生 :

「投的那個石頭(鐵盒)不能斜掉,要不然會滾走。」

學生:

「應該就是我跟他一樣,也是要丟掉那個(鐵盒),要控制好力的大小。」

孩子沉浸在台灣早期的童玩遊戲中,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在全台50所國小同步啟動,要把古早的純真與幸福,告訴下一代。

國際同濟會台灣童玩推廣主委 劉春快:

「希望說藉由我們的推廣,讓小朋友減少玩3C電子遊戲,多一點跟親子之間的互動關係,然後最主要童玩的東西可以讓小朋友,保護他們的眼睛,而且讓他們身心靈健康地快樂地成長。」

離開電腦和手機,小朋友體驗早期童玩樂趣,感受一個不一樣的兒童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