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畫家作品展 綻放生命光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5日訊】畫畫,對許多人來說輕而易舉,但對身障者來說,可能是難上十倍、百倍,帶您看到,正在桃園展出的,身障藝術家們的創作,他們克服障礙,透過畫作,實現夢想。

一個大大的擁抱,代表爸爸對阿秀的鼓勵。林盈秀因出生時罹患黃疸症發高燒,傷到中樞神經,導致肢體、聽力及語言功能受損,時常因肌肉張力過大而無法控制四肢,學習的路上也因此受到重重的阻礙。

伊甸萬芳美藝班老師 陳庚昌:「大家可以去想像說,自己的肩膀上或手上綁了10幾公斤的沙包,然後那個沉重感,就可以去體會。再乘以100倍,就會了解到她的困難在什麼地方。她其實是很永不放棄的就是在創作跟努力上。」

這群身障畫家克服身體上的障礙學習畫畫,付出更多的時間與精神來完成作品。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 林文賓:「 因為每一幅畫幾乎都是一、二個月才完成,最多六個月才能完成。所以每一幅都是生命的展現,我們希望說,透過這樣生命的激盪,能夠連漪出來,讓更多的人能去感受。也透過這樣的畫展,也能夠跟社會來溝通,獲得社會更多來認識我們,互相來激勵 。」

在美藝班的畫家們,勇敢走出來面對人群,相互鼓勵,讓外界看到,不放棄自己,努力綻放生命光彩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