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林道越野賽 挑戰自然休閒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5日訊】全國MTB XC越野巡迴賽開幕賽,日前(3/29)高雄六龜開賽,讓愛好山野騎乘的人士,享受六龜的山林之美。

戴上安全帽,五歲以下參加滑步車體驗柏油路面賽道的小朋友,有的已準備好了蓄勢待發,有的還在拿著海苔補充體力,可愛的模樣好像忘了正要開賽。

參賽小朋友 :「(誰帶你來的)爸爸,(那你喜歡騎嗎)喜歡。」

參賽小朋友家長:「我覺的很好,讓小朋友有體力發揮的地方,然後讓他們有達到運動身心的健康。」

這場自行車越野賽,以六龜蘇羅婆及寶來二集團的山道規畫比賽路徑,分女子組、男子組19歲以下組和50歲以上組,另設PUSH BIKE組別,參賽小選手年紀最小的僅2歲半,不論年紀,300多名參賽選手興致高昂。

參賽選手 鍾明伯:「運動、遊玩啊。」

越野自行車教練 郭文進:「很多汽車摩托車沒有辦法到達的地方,但是我們林道越野的腳踏車,它是完全可以深入這一些地方,可以看到發現到很多大自然之美,這是一個很好很健康,而且又是一個很環保的運動。」

越野賽除了挑戰自我的體能,六龜渾然天成的比賽場地及當地人文特色美食,也讓參賽者不虛此行。

高雄市六龜區長 宋貴龍:「除了梅子餐,還有一個特殊的風味(餐)之外,另外享受美食之外,還可以泡個湯洗個溫泉。」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許正雄:

「今年是第一年,那以後可能的話會串連很多國家風景區,串連很多的地方全國的巡迴來舉行,我想這樣的場景是台灣,整個發展越野行的自行車比賽的一個發軔。」

挑戰超越自我極限的自行車越野賽運動,在六龜的的山野間,讓愛好大自然的民眾一同來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賴武宏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