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馬航?中國稱聽到脈衝信號待確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6日訊】馬航MH370航班失蹤至今,機上黑盒子的電池電量即將耗盡,國際搜尋行動繼續緊張進行,兩艘配備拖曳式聲波定位儀的船隻開始對海下進行探測。週六下午,中共官媒稱,中國海巡船,偵聽到了頻率為37.5千赫的脈衝信號,是否與失聯飛機有關,仍待確認。

搜尋到飛機上的黑盒子對揭開飛機失蹤之謎至關重要,然而支持黑盒子對外發送聲波的電池只有30天的壽命,搜尋人員必須在電量耗盡之前找到它。

配備拖曳式聲波定位儀的澳大利亞海軍海洋盾號艦艇,和英國皇家海軍回聲號測量船正在對一個150英里的印度洋航段進行搜索。

澳大利亞海軍指揮官詹姆斯‧利布蘭德:「如果假設我是乘客的家屬,我也想知道有關MH370航班的答案。現在每個人都在致力搜救工作。」

澳大利亞海軍指揮官詹姆斯‧利布蘭德:「我們正根據計算出最可能是飛機的最後位置,進行一系列平行的搜索。」

有專家警告說,除非能夠確定飛機墜海的準確位置,否則聲波定位儀作用不大,因?它能探測的範圍有限,而且在船後拖曳的速度必須很慢,無法在短時間內覆蓋大面積海域。

英國還派遣了一艘具備聲納探測的核動力潛艇進行搜尋,馬來西亞的一艘護衛艦也於週六抵達該海域。

從澳大利亞皮爾斯空軍基地起飛的多架各國搜尋飛機,目前都還沒有找到飛機殘骸。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