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來台投資 學者憂釀國安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6日訊】兩岸服貿爭議持續延燒,針對日前學者擔憂第二類電信開放中國來台投資,恐對國安造成影響,經濟部大陣仗召開記者會反擊,強調這次開放的3項第二類電信業務屬於封閉式網路業務,而且NCC也強調,2012年開始,就全面禁止中國人士進入機房。

服貿協議開放中國電信業者,來台投資第二類電信,學者擔心對國安造成威脅,經濟部長張家祝,親上火線,大陣仗邀請交通部、陸委會、資策會等單位,還有電信三雄代表排排坐,一次說清楚,講明白。

經濟部長 張家祝:「我們國安的問題,也不要說好像無限上綱,我們一天自由行大陸客有3000人,團客有5000人,那這些人是不是都有國安的問題。」

強調不管有沒有服貿,對國安都極為重視,不過前幾天,大學教授才提出警告,第一類和第二類電信,如同樓上樓下關係,絕非封閉式網路,一旦開放,用戶資料的安全和隱私權都會受到威脅。

成大電機系教授 李忠憲(2014.3.31):「第二類電信的開放,絕對不是封閉式網路的原因,因為它沒有實體網路,所以它沒有辦法做實體的隔離,只能向第一類電信承租服務,所以這一項服務,一定會跟其他服務流量,去共用線路。」

NCC副主委 虞孝成:「這個事情大概只有兩百年前,電話剛剛發明的時候,才是線路是實體隔離,第二類電信業者跟第一類電信業者,租的線路是有明確的頻寬,第一類電信網路絕對不可能,讓顧客跟它租的線路裡面,爆發大量的流量。」

NCC提出反擊,認為少數學者用模糊焦點和混淆視聽的方式,爭取社會大眾支持。

NCC副主委虞孝成:「目前開放的三項、二類特殊服務,是只供企業客戶為了它內部通訊用的,內部溝通網路。」

陸委會副主委 林祖嘉:「其實我們在2009年就已經開放,11項的第二類電信的業務,到現在已經5年了,也沒發生甚麼樣的很嚴重的國安上的問題,為什麼這次3項附加價值開放之後,就會有很嚴重的問題呢,我覺得很多都是想當然爾。」

經濟部找政府部門來背書,還說台灣早在2012年就禁止中國人士進入機房,對國安資安始終沒鬆懈,這樣的說法,能否說服專家,還有待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