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南榕殉道25年 學生承襲民主守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7日訊】今天(7日)是民主先烈鄭南榕逝世25周年,反服貿學生追思台灣民主前輩,在立院議場中央擺放了鄭南榕的畫像,而鄭南榕妻女葉菊蘭、鄭竹梅在昨天(6日)前往議場向學生致意。

立法院外青島東路上,群眾在雨中點燃蠟燭,追思民主鬥士鄭南榕。25年前的今天,鄭南榕為言論自由自焚身亡,議場內也擺放鄭南榕的肖像。而前一天鄭南榕妻女特地前來立法院,向學生致意。

鄭南榕女兒 鄭竹梅:「25周年過去,可是我覺得每一年每一年,要去參加紀念會的活動對我來說越來越困難,就是越來越有難度,那每年我都要很認真的提醒自己說,為什麼……當然我不能夠去逃避這個事情,所以今天我就站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鄭南榕女兒淚憶亡父,也害怕劣跡斑斑的中共勢力壓境,抹滅真相。鄭南榕太太葉菊蘭感慨上一代做的太少,才讓台灣民主再次陷入危機。

鄭南榕妻子 葉菊蘭:「我一直覺得很慚愧,我們這一代,怎麼努力,還是努力不夠,還是要讓各位在這裡受苦,還是要在這裡害怕擔心,這個聲音,應該也是在外頭,很多大人們的聲音,真是抱歉讓你們受苦。」

葉菊蘭也說生命可貴,強調追求真理不一定要犧牲生命,但她也看見25年前種下的自由種子,如今像太陽花一樣開出美麗花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