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永善縣規模5.3地震 12萬人受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7日訊】中國雲南省昭通市永善縣5號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至6號下午5時為止,已造成10個鄉鎮12萬人受災,32人受傷,其中重傷5人、輕傷27人,地震災害直接損失5.3億元。

據了解,地震災情較嚴重區域為永善縣務基鄉白勝村和八角村,其中八角村一半村組房屋損毀率超過50%,螞蝗溝房屋損毀率接近100%。

震區志願者 毛利輝:「螞蝗溝村民小組,全部已經基本上倒塌了,那個地方就是從縣城開車要走好幾個小時,然後還要走路一個多小時,前天去的時候交通、電力、通訊全部中斷,物資都是人跟馬馱的。」

還有不少偏遠山區因為交通不便,車輛無法通行,至今未獲得救援,白勝村龍家彎子村民在網上發帖求救,缺乏食水。

務基鄉白勝村龍家彎子 楊先生:「百勝村倒塌的厲害,我們山區嚴重的很,我們的房子塌下來了,水全是渾的,不能喝了,山垮下來已經。」

據中共官方數字,災區75所中小學校在地震中不同程度受損。村民表示,震區校舍大多老舊,原本就有裂縫,地震後都成了危房。而震區房屋多為土砌房,大都出現裂縫或倒塌,未來最大困難是重建。

務基鄉八角村路先生:「土砌房多嘛,垮了以後都住在帳蓬裡面,牲畜啊那些壓死了,受傷有10多個人,校舍影響比較大,裂縫比較大了,等於危房。」

雲南省地震局監測分析顯示,此次地震發生在北東走向的蓮峰—巧家斷層,震央位于永善縣溪洛渡鎮,距縣城15公里。

新唐人記者熊斌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