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東部插俄旗 親俄反俄衝突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7日訊】在烏克蘭東部數千名親俄群眾,在週日(6日)突破警察防線,強行闖入哈爾科夫市、頓內茨和盧甘斯克的行政大樓,丟下烏克蘭國旗,並升起俄羅斯國旗。烏克蘭指控俄羅斯總統蒲亭策動這些行動,親俄反俄衝突持續上升。

6號在烏克蘭東部的哈爾科夫市(Kharkiv)、頓內茨(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被數千名親俄群眾突破警察防線,強行闖入行政大樓,烏克蘭國旗被丟擲出來,取而代之的是升起俄羅斯國旗。

在頓內茨的親俄群眾,向政府部門遞交了一份草案,要求舉行公民投票,以決定是否加入俄羅斯。

抗議民眾:「你是否同意讓頓內茨地區加入俄羅斯聯邦?這是至今的先決問題。」

烏克蘭官方則指控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策動這些行動,親俄反俄衝突持續上升。

烏克蘭臨時總理 耶森尤克(Arseny Yatseniuk) :「顯而易見地,反烏克蘭、反頓內茨、反盧甘斯克和反哈爾科夫的計畫實現了。這是一個打破穩定的計畫,一個讓外國軍隊越境並佔領領土的計畫,我們不會讓它發生。我很確定盧甘斯克、頓內茨和哈爾科夫市民希望住在一個完整的國家。」

烏克蘭內政部長阿法柯夫(Arsen Avakov)在臉書上發表聲明,指控俄羅斯總統蒲亭,就是策動佔領行動的幕後黑手。他說:「烏克蘭東部最新一波的分離主義者脫序行動,是蒲亭和亞努科維奇下令並資助。聚集滋擾的民眾不是很多,但很具侵略性。」並補充:「當局會在不流血的情況下,回復對情勢的掌控。執法人員接到的命令確是如此。但請注意,任誰都無法容忍目無法紀的挑釁分子。」

反俄示威民眾 ALINA LEAHU:「我們抗議俄羅斯侵略克里米亞,同樣的,我們不希望德涅斯特變成下一個克里米亞。」

警方並未動用武力對付這些示威群眾,只用盾牌互相推擠,並沒有使用警棍等暴力驅離。在頓內茨的暴動,導致兩名示威者和一名警察受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