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毅博再談太陽花 傾聽烏國民眾看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7日訊】新唐人外籍主持人郝毅博,持續關注台灣的太陽花學運,同樣是民眾大規模走上街頭抗議,郝毅博特別連線烏克蘭記者,採訪了當地的居民,對台灣太陽花學運的看法,也特別採訪了西方政要,以及學者,去探討,不簽服貿是否對台灣國際信譽造成影響。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 郝毅博:「我們繼續看看台灣的反服貿學運,大家知道不久以前,烏克蘭也發生了大規模的,民眾抗議事件。」

同樣是大規模的民眾抗議,節目《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特別連線新唐人烏克蘭記者,採訪當地民眾,對於台灣太陽花學運的看法。

烏克蘭民眾:「我希望看到台灣人不要屈服於中國的共產主義。並保有她的獨立性。」

烏克蘭民眾:「任何渴望恢復獨裁或延續她生命的,都將注定失敗。」

烏克蘭民眾:「所有文明國家都有一個遺傳密碼,就是你每天都必須為自己的民主奮戰。」

身在紐約的郝毅博也親自採訪了,美國首位眾議院女議長、現在是少數黨領袖的蘭希‧佩洛西,怎麼看台灣太陽花學運。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Nancy Pelosi:「我覺得年輕人要傳達出的部分訊息是,他們不支持這個,因為中共政府阻撓了台灣想在國際上想作的任何事,加入國際組織等等,我將繼續關注事件如何發展。」

對於總統馬英九說,不簽服貿會影響台灣國際信譽,郝毅博也採訪了西方學者分享看法。

哥倫比亞東亞研究所主任 黎安友:「我不認為台灣會失去在國際上的信譽,一樣還是個重要的經濟體,對其他交易方依然是個可靠的貿易夥伴。」

政大客座研究員Michal Thim:「我想其他國家也會了解台灣是在和中國談判,這是特殊的個案,它不是那種標竿,讓你用來衡量台灣是不是可靠的合作夥伴。」

站在國際的角度看台灣服貿,郝毅博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