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藝術文化之旅 南投桐花季開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7日訊】人稱「五月雪」的油桐花開始綻放了,2014客委會的首場桐花季在南投率先登場。今年活動結合藝文界,舉辦桐花歌曲與舞蹈創作大賽,現場還有客家美食及文化產業特色市集,吸引超過4000名遊客前來賞花,體驗客家文化之美。

潔白高雅的油桐花在枝頭綻放,迎風搖曳如雪花般灑滿地面,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賞花,感受「五月雪」的浪漫氛圍。

遊客:「花朵有清新淡雅的味道,上面還有黃色的花粉很可愛,它掉下來就很像雪花就非常的漂亮。」

遊客:「綠色草地上鋪滿了白色桐花,就好像夏天的雪一樣,還滿特別的。」

遊客:「來這裡桐花季走一走,今天開始第一天,人應該還不多,所以來這邊賞景。」

桐花舞表演,炒熱氣氛,今年桐花季,還特別結合大型歌曲、舞蹈創作大賽,歌曲組第一名作曲家黃鎮炘 現場熱情演出,讓遊客在賞花之餘,也感受藝文氣息。

作曲演唱者 黃鎮炘:「我是希望用我們的音樂來帶給不同族群的人,也能聽到我們的客家的一個流行音樂的感受。」

客委會文化教育處處長 范佐銘:「透過這樣一個觀光旅遊的生活方式、遊戲方式,帶領我們全國的民眾認識客家文化、接觸客家文化,同時帶動地方的發展。」

現場還有道地的客家美食以及客家文化特色產品市集,歡迎民眾飽覽客庄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