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週四退出議場 馬未改審服貿主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8日訊】早安新唐人,帶您關心,昨天晚間8點,太陽花反服貿學運學生宣布將在週四下午6點,退出議場,結束占領立法院的行動。不過就在同一時間,總統馬英九表態肯定學生退出議場,但不改先前主張服貿對台灣利大於弊,再次強調:不會先立法再審服貿。

318學運代表 陳為廷:「我們走出議場的時間,會在禮拜四的下午6點。」

正式宣告退出議場,結束占領立法院行動,轉守為攻,將學運累積能量投入台灣社會,持續在兩岸問題上,拒絕國共黑箱作業。

318學運代表 陳為廷:「我們這個運動已經正式宣告,從此以後,這樣的交談的方式,這樣的交往的方式,這樣國共兩黨之間,來代為決定,來殘害人民利益的作法,已經正式宣告破局。」

318學運代表 林飛帆:「馬政府能夠不要辜負同學們,做出這樣子的善意,那接下來在禮拜四,只要沒有任何其它的意外,我們都會維持我們原本的決議。」

學生願意退出議場,重大轉折在於立法院長王金平承諾立法,否則不主持協商。總統馬英九雖然肯定學生退出議場,但僅僅讓服貿回到委員會逐條審查,反對兩岸監督協議先行立法。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本人也要肯定他們這個行動讓國會恢復正常運作,多數的國人都贊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儘速完成立法,同時進行服貿協議逐條的審查,因此王院長的看法,跟我們政府一貫的主張並不衝突。」

兩岸之間簽署協議不透明,引爆318學運,進一步帶領50萬黑潮上街反對服貿黑箱,持續超過半個月的學運退場,但馬政府僅做出微幅讓步,依舊堅持當前兩岸政策,而學生走出議場,轉守為攻,後續發展仍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