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退出議場 學生:續為民主而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8日訊】318太陽花學運佔領21天後,昨天宣布將在週四晚間六點退出議場,儘管有些同學覺得應該堅持留下,不過大部分同學都接受學運決策小組退場的決定,在週四「轉守為攻,出關播種」。

深深一鞠躬,正式宣佈在星期四退場。進入第22天的太陽花學運,即將邁入新的階段。

議場內學生 張同學:「我可以同意飛帆的想法,因為我們四點訴求裡面,前兩點已經部分達成了。那我們現在要做的事,應該是走出議場,到社會來宣傳我們的理念。」

學運幹部:「有很多伙伴其實也有意見提出來,也是不同意見。有人要守有人要走,有人要留有人想要折衷,有人想要延期。今天這樣一個宣佈,其實也是經過,很多人的討論。」

一位從第一天就進場幫忙的先生說,這二十天來,看到了學生們的堅持,這份堅持,正漸漸改變現狀。

議場志工 林先生:「學生做的已經夠多了,其實他們已經創造台灣新的一頁了,我們年長的都沒有辦法做到。這一代年輕人真的有救了,台灣真的有救了。」

場外在第二時間得知退場消息。學運代表林飛帆和陳為廷,走出議場向輪流守夜的同學們喊話。

口號:「沒有結束,堅持到底。」

交通大學 吳同學:「聽到他要退場了,覺得很感動。雖然說現在在立法院佔領的部分結束了,但是他還是會繼續,讓大家還是會在各個地方,為我們的民主而努力。」

歸還國會,學生們已經決定轉守圍攻。下一步,也絕對不會鬆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