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民主換利益?太陽花給商老們的思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8日訊】台灣商界大老郭台銘週日發聲明,表示自己在學運期間也在學習民主,外界看到,許多不願表態的商界大老,都對學潮表示關注。這場太陽花學潮,無庸置疑的,已經給兩岸政商界帶來撼動。

6號,立法院長王金平到議場探視學生,承諾立法前不協商服貿,學運可能和平落幕。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透過鴻海以個人名義發表聲明:「王院長仁心仁德,不願見到我們的下一代在台灣最高民主殿堂,流下任何一滴血。郭台銘董事長表示,學運持續至今,他自己也在學習民主的課程。」

事實上鴻海佈局兩岸,在中國與比亞迪公司纏訟6年,損失超過6億美元。今年一月,郭台銘公開對中共黑暗司法,重砲批評。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2014.01.26):「(中共)這個體制很怪的,哪有說一個拿政府資源的,又做人大常委的,然後又可以干涉司法,又在那邊可以偷資料的,幾乎是他自己在牽著算。」

全球電子代工龍頭抨擊中共黑暗司法,仍喚不回公道。而21天來,反服貿學生抵制中共以經逼政的行動,已經震撼兩岸政商界,吸引國際矚目。

人民議會參與公民(2014.4.5):「中華人民共和國到今天為止,仍然是對台灣是一個,充滿敵意,而且對於國內人民,沒有任何人權保障的威權體制,所以在締約的時候,我們當然第一個會考量到,對主權,還有人權方面的保障。」

要求以人權優先,先立法再審查,太陽花的公民力量讓商界大老學習民主課,在與中國交往中,除了利益與妥協,台灣可以走一個不一樣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