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協商獲共識 週五恢復開院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8日訊】太陽花學運宣布退場的隔天,院長王金平今天第七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並達成共識,週五將在立院議場舉行院會,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的7個版本,以及新任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付委。

朝野黨團代表今天在院長王金平官邸進行協商,朝野預計週五重回議場,將就行政院與在野黨團提出的7個兩岸監督條例草案版本,以及新任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交付審議。

不過,對於兩岸監督條例與服貿審查,國民黨黨鞭林鴻池表示,立場不變。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 林鴻池:「它本來就可以並行不悖,各界都非常重視監督條例,我們希望能夠盡快來立法。兩岸服貿協議,涉及到我們國家未來整體的經貿布局,不要被世界邊緣化,所以也非常重要。」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服貿對台灣的影響度已經這麼清楚了,學生都站出來了。國民黨不要以為學生離開以後,他們用國會暴力可以解決所有一切。」

立院龍頭對學生做出,先立法再協商的承諾,朝野解讀不同,另外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轉述王金平的說法,表示院長會對後續賠償問題進行處理。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反服貿群眾)五十萬人上街頭,每天這樣堅持,還在談幾千萬的事情是不是很可笑。要談賠償,馬英九要對國家賠償才大。」

立院院會停開八次後,週五不進行國是論壇,不會邀請行政院長和各部會首長赴立院備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