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布袋戲館薪傳 打造主題文化商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8日訊】雲林虎尾布袋戲館,是透過了歷史古建築的活化利用而誕生。雲林縣政府近來為使空間的經營更專業,正式委外經營。除了要把布袋戲館薪傳給下一代之外,還要再次將委外經營的歷史建物群,精心打造成新的主題商圈,豐富虎尾民眾的文化生活。

「來,看招!」

樊梨花與薛丁山,你一拳我一掌,打得不可開交,史豔文與藏鏡人連忙出來調解。各種布袋戲偶人物,透過環境劇場,從不同的地點突然現身,讓現場的觀眾驚喜連連。

雲林布袋戲館館長 王麗萍:「傳統的根基很重要,傳統的根基我們學了以後,是不是還會有下一波?是不是還有一個新的發展?所以今天特別都運用我們雲林的子弟,來這邊表演。」

強調傳承,雲林布袋戲館,就座落這棟古建築裡,1931年落成,曾經是雲林地區最氣派的帝冠式官方建築。近來為了使空間能活化多元使用,雲林縣府決定將布袋戲館委外經營。

雲林縣文化處長 劉銓芝:

「雲林縣其實很多的歷史建築、歷史空間,已經慢慢地希望朝向,是以民間團體一起合作的模式,所以除了這個館以外,其實在隔壁的故事館,早就委外,委託團隊經營。」

布袋戲館、故事館的成立,不僅讓建築物活化利用,也提供給遊客知性旅遊的好去處,再加上連鎖書店、咖啡館進駐,為雲林虎尾,造就出獨特的主題文化商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