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關注建三江 15位公民仍需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9日訊】黑龍江建三江當局非法拘留、毆打律師事件,並沒有因為唐吉田、江天勇、王成3位律師被釋放而結束,近日,又一批律師即將前往建三江,救援因為聲援律師而被當局拘留的15位公民,請看報導。

4月6號早上,大陸人權律師江天勇、唐吉田、王成,在拘留期滿後被建三江當局釋放,各界人士在關注律師遭酷刑、被迫害的同時,也關注15位被當局拘留的公民。

8號,大陸律師藺其磊表示,他將在9號前往建三江,幫助15位公民維權。

律師藺其磊:「最快明天晚上到哈爾濱,還要等幾位律師,因為15位公民。還是去要求會見。」

對於建三江方面是否會允許律師會見?是否還會出現因為要求會見律師被抓等等事件?

藺其磊:「這個不好說,我們已經做好了他們不讓會見,到時我們堅持抗爭的。因為它那邊 警察呀、公權力這邊完全都無視法律了,所以說不好預計。」

藺其磊律師透露,他除了代理公民案件以外,同時幫助被建三江當局打斷3跟肋骨的張俊傑律師向黑龍江省檢察院提出控告。

3月20號下午4點左右,王成、張俊傑、江天勇、唐吉田四位律師與黑監獄受害人及家屬共30人,前往青龍山洗腦班,要求立即釋放被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

21號,四位律師和多位法輪功學員遭到綁架,並被拘留。事情曝光後,很多大陸公民自發組成「公民營救團」前往建三江,律師們也是分批前往。

29號凌晨,當局再次抓捕了在拘留所外守夜的公民、律師17人,其中王全章律師和陳劍雄等多名公民遭到酷刑折磨。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