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俄派挾人質鬧獨立 烏當局強勢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9日訊】星期二,烏克蘭議會通過法案,對於侵犯烏克蘭領土完整和叛國的行為加強懲罰。烏克蘭當局正在展開反恐行動,當天奪回了哈爾科夫市政大樓,並強調將對分離主義採取軍事行動。來看記者安娜發自烏克蘭的報導 。

當天早晨,烏克蘭特種部隊從親俄分離主義分子手中奪回了哈爾科夫政府大樓。在衝突過程中,分離主義分子使用了武器,如手榴彈,對抗警察。多名警察受重傷,整個事件有70人被捕。

頓涅茨克的政府大樓依然被上百名分離主義分子佔領。而盧甘斯克的分離主義分子佔領了當地的烏克蘭安全局大樓,並挾持60人做人質。他們聲稱要建立盧甘斯克共和國議會。

烏克蘭臨時總統圖奇諾夫表示,分離主義分子還試圖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Dnipropetrovsk)和尼古拉耶夫(Mykolaiv)地區組織抗議,不過已被阻止。

臨時總統圖奇諾夫稱,當局正在採取措施穩定烏克蘭東部的局勢,並準備對武裝分裂份子採取軍事行動。他還表示,已經加強了烏克蘭東部邊境的安全。

烏克蘭副總理格洛伊斯曼(Volodymyr Groysman)表示,烏克蘭當局不接受聯邦化,也反對權力集中。

烏克蘭副總理格洛伊斯曼:「我們相信,任何將權力集中至一人的壟斷權力,都是一種巨大的威脅,特別是對民眾而言。因此,我們決定,對我國的城鎮、村落實行分權,將權力下放。」

烏克蘭外交部發表聲明,稱烏克蘭東部和南部一些城市的局勢出現惡化,與外部煽動,以及俄羅斯組織的顛覆活動有關。

聲明稱,這些挑釁活動和激進行為危及烏克蘭民眾的生命安全,同時也表明,俄羅斯正在實施吞併烏克蘭的第二步。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