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8人制跳繩開賽 六千人熱烈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9日訊】「跳繩」,不但是一種強身健體的童玩遊戲,也是傳統的民俗運動之一;嘉義縣第三年舉辦八人制跳繩比賽,吸引665隊6千多位國中小學童參加。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

比賽開始,各隊參賽選手摩拳擦掌,外圍的選手用力甩著繩子,在內圈的選手們很有默契的往上跳,希望跳出好成績。

參賽學生:「練(跳繩)的時候,就是常常腳抽筋,很辛苦,還被甩到臉,這次跳(繩比賽) ,突破我們的記錄,很開心。」

參賽學生:「跳一跳很開心,可以減肥,還有增加體力,可以增加自己的跳躍力。」

參賽學生:「甩繩的時候,手會滿痛的,其實有受傷過很多次;透過團體間合作,其實那種感覺是不一樣。」

嘉義縣教育處體健科長 黃宏鼎:「跳繩是一個很好的一個運動,也是一個非常經濟、不受場地限制,不受人數限制的一個活動。」

比賽過程中一再考驗選手們的默契和對節奏掌握的精準度,因為一不小心就會發生卡繩、勾腳等凸槌畫面。

參賽學生:「學到有團隊合作跟默契,練習的時候,也很快樂。」

指導老師 呂琬琳:「一開始他們是互相責怪,可是久了之後,有默契之後,體力也夠了之後,其實他們會覺得可以共同把一件事情完成、是很好的事情、很好的經驗。//他們會多走出戶外,比較不會去打電腦,像假日他們還會到、互相約到外面去練習。」

人手一條繩,由於跳繩價格便宜、攜帶方便,加上使用空間不大,對於喜好運動的民眾,可說是一項既健康又方便的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