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募百萬 40導演籌拍學運紀錄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0日訊】太陽花學運今天退場,而這24天以來,有許多紀錄片導演就在現場用鏡頭記錄太陽花學運,台北紀錄片工會有多達40多位導演,要共同製作10部紀錄短片,而他們將這個計畫上網募款,一天不到,就獲得民眾熱烈迴響,募得上百萬元。

人群穿梭在學運現場,黑白影像畫面中,太陽花綻放出人性光輝,這些都是獨立導演,拿著攝影機蹲點現場,一點一滴積累下,24天的珍貴歷史鏡頭,「我們共同擁有的一天」。

台北市紀錄片工會計畫發言人 李家驊:「這次學運可能對台灣會留下一些滿重要的影響,它可能是台灣日後一個很重要的社會共同的集體記憶,所以很多的紀錄片工作者,這次就決定投入一起參與這個,紀錄學運的行動。」

邀集超過40位導演,義務投入,發掘學運10個橫向縱向剖面,街頭審議式民主課程,省思323深夜國家暴力,代議政治失靈,學生攻佔國會,網路世代擊敗主流媒體等等,紀錄太陽花計畫一PO上網路,一天就募到超過一百萬元。

發起導演 賀照緹:「台灣長久以來在公共空間缺乏一個,恆廣空間的公共論述,所以在開創一個更好的公共對話跟論述的前提之下,真實是沒有辦法被囚禁的,那真實在一個被全民訴說的狀態之下,我們非常歡迎大家加入我們這個計畫。」

打出收集歷史碎片,各方資源、影片不斷湧入,導演們將紀錄片定調為公民集體創作,儘管可能趕不上六月台北電影節發表,但仍希望至少巡迴全台一百場,藉由影像再詮釋,開創出公共討論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