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岡米干長龍 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0日訊】台灣又締造了一項新的金氏世界紀錄,全世界最長的米干長龍,桃園龍岡的業者,用300公斤的米干,打造出長達296.2公尺,總計3千碗的米干,為桃園米干節揭開序幕。

今(10日)早在桃園龍岡地區,12家業者以在地最拿手的米干料理,打造3千碗的米干長龍,總長達296.2公尺,在認證官、律師的認証下,成功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桃園縣長 吳志揚:「好多的店家跟好多的鄉親,從早上5點開始準備,準備了7個多小時,為什麼要準備那麼久,要打造一個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長的米干,過去的紀錄保持者是日本,他們只有2千3百多碗。」

2組工作人員,快速流暢的動作,把300公斤的米干,分裝入碗中,從上午11點一直擺到下午一點多,終於完成3千碗的米干長龍,為桃園米干節揭開序幕。

米干業者 王根深:「這是我們從異域回來的,回來以後就把異域的很多金三角的飲食,帶到台灣來,這就是米干,所以我們在這個地區開了四十幾家店。」

頂著烈日,穿著傳統服飾打歌跳舞,除了吃米干,還有泰國潑水節及雲南火把節陸續登場,邀請民眾一同來體驗濃濃的雲泰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