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赴美 羅拉巴克:學子不向中共低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1日訊】台灣太陽花學運成員魏揚和黃郁芬,受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邀請,今天(10日)出席美國華盛頓國會山莊簡報,而資深眾議員羅拉巴克接受訪問時表示,中共想在台灣重塑權力,正是這些學子,不願低頭接受。

台灣學生代表,清華大學研究生魏揚全程用英文演講,他介紹了318太陽花學生運動的經過,並闡明台灣人反服貿,到底是反對那些方面。

台灣學生代表 清華大學研究生魏揚:「我們反服貿的原因基於很明顯的證據,中國是一個龐大和非民主國家,而且想要吞併台灣。就像烏克蘭人民一樣,我們不想被一個獨裁的鄰國霸占。我們支持自由、民主和透明的貿易協議,台灣人民並不反對貿易協議,我們想要的是談判進程保持透明,保持公正並通過議院審議,全面考慮工人、少數組織和年輕民眾的觀點。」

美國國會議員,前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雷提南到場致辭,指出美國應該給予台灣更多支持。

前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雷提南:「我們還有很多可以和必須做的,以幫助我們的盟友台灣保持經濟獨立。我們可以增加貿易往來,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以及提供防禦武器,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做的。」

美國國會議員 台灣連線創辦人羅拉巴克在會後也高度評價了台灣學生的勇氣,和對民主自由的堅持。

美國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我認為中共政府想重塑權力,顯示他們的力量,所以他們迫使人們低頭並主動服從。很不幸國民黨就這樣做了,有些台灣人不想惹事,但年輕人們不能接受,他們不想讓台灣成為一個腐敗和殘暴政府的屬國。這些年輕人知道什麼是自由。」

魏揚與黃郁芬當晚還將在華府基督教長老教會對台僑發表演說僑。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此次安排學生代表訪美,期望能向美國主流社會說明這次台灣太陽花學運情況,將學生聲音傳向國際,以得到更多支持。

新唐人記者 景慧 宋昇樺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