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多重挑戰!陶冬來台揭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1日訊】知名中國經濟分析師陶冬,禮拜四來台演講,分析中國經濟的多重問題,他也表示,台灣缺少品牌效益,企業生產線外移中國後,反遭中國企業排擠,這樣的危機,比所謂衝撞國會的影響還大。

知名中國經濟分析師陶冬來台灣演講,點出中國經濟的多重挑戰,提醒大家看中國經濟,不能只看GDP。

瑞信首席經濟分析師 陶冬:「今天中國經濟重要的不是(GDP)增長是百分之六,或者是百分之七,而是它的信用風險,這個是不可控的,不可預測的。」

陶冬指出,中國經濟問題,包括地方債和明顯錯誤的融資結構,對於,日前傳出首例中國企業債違約,他說,外界都還沒看到真正的危機。

瑞信首席經濟分析師 陶冬:「你美國一個違約的時候可能是十個保險公司跟和幾個主要基金損失一點錢,中國這事情可能是,幾千萬個老百姓合著受到損失,接下來的消費會怎樣?投資會怎樣?這些風險,暫時現在是看不清楚的。」

反觀台灣,雖然,馬政府一再宣稱,退回兩岸服貿會讓台灣失去競爭力與信用,但經濟大師看到,科技大廠外移中國,才是台灣遲遲不面對的危機。

瑞信首席經濟分析師 陶冬:「我們所見到中國IT產業起來,最後受傷可能最深的是台灣的業界,因為他們缺少品牌效益,生產線多數移到大陸去。當這個發生的時候,對於台灣經濟可能潛在的衝擊,要遠遠大過前兩天衝立法院的衝擊。」

已經有企業喊出要退出中國,陶冬認為,台灣仍然缺少品牌效益,產業運作模式應要重新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