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貧時代 人力銀行:三成五入不敷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1日訊】三月份民生物價,漲幅6.26%,創下61個月以來新高,但物價漲,薪資沒漲,人力銀行指出,去年就業者,有四成一月薪不到三萬元。而20到35歲的年輕世代,有三成多幾乎每個月都入不敷出,

打工族 Balee:「收入跟支出因為現在都是在兼差,所以都處在一個很不穩定(的狀態),像上個月快到三萬多,這個月到現在大概才三千到四千。」

剛踏入社會的Balee,和所有年輕世代一樣,都面臨低薪高物價的相同難題。據人力銀行調查結果顯示,高達九成的上班族認為,相較一年前每個月的生活開銷是增加的,平均每個月多出五千元的支出 ,其中以飲食支出為最大宗。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 楊宗斌:「東扣西減,其實真的要存到錢的機率很低,所以我們的調查顯示,大概有三成五的年輕上班族,每個月是入不敷出的。」

直銷員 小真:「收入來源還是以自己的直銷為主,不過目前還不夠用,現在都會去做一些基本的簡單的兼差。」

在薪水凍漲的情況下,上班族只好靠自己擬定省錢計畫,首先從每天的三餐下手,改吃十元泡麵、即期吐司到自備便當。

業務員 詹先生:「自己拿回來煮,這樣一天可以控制在一百以內,如果去樓下吃個便當可能就要80塊, 20塊的飲料,這樣(一餐)就100塊。」

交通方面,從捷運、youbike到機車,甚至走路上班,只要能省就省。台灣青貧處境未改變,年輕人只能咬牙撐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